熊淼淼

做你害怕做的事情。 然后你会发现,不过如此。

公园(随缘发布)

短篇完结

背景是第二季第三集sherlock在巴兹跳楼自杀,被留下的人的故事。尽量人物不OOC。剧情可能不太尽人意。只是等第三季等不牢,无奈手痒之作。欢迎提意见的,不欢迎拍砖的。so……祝各位食用愉快。


1.

记忆也许是沉默的,但它是一直存在的。有些记忆即使你非常想忘记它,但在某个不经意之间却突然自己冒了出来,让人措手不及。

john进行一个人的饭后散步的活动,这对老年人腿脚好。是的,老年人。他已经不再年轻了而sherlock很多年前就已经离开了。john现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整理sherlock的那些案子记录,或是整理他的博客,他要发给出版商。这样一个才华横溢,内心无邪的天才不应该被时间埋没。其实john私心希望在自己离开后也依然能有人记得sherlock,那个孩子一样敏感又怕寂寞的男人。

2.

人们总是可以在犯罪现场一眼就看见那个黑色的锋利的背影在现场跳来跳去,语速像机关枪一样迅速并具有极大的杀伤力。而john就充当那个默默跟在明星身边并随时满足他要求的助理一般的角色,即使这个要求是一杯茶加2颗糖。当然苏格兰场从来不会这样想,john是他们的救世主。唯一能够制止sherlock无差别的核弹攻击的人。当然那些辉煌历史也仅仅是过去了。

现在的lestrade已经退休了,与john是邻居。早些年没事的话可以一起喝酒,散步,一起去购物。如果不想在家开火也可以敲开对面的门蹭饭。他们什么都聊,但是很少谈起sherlock,即使他们是因为这个人而认识的。英年早逝的天才从来都是让不忍提及的。

虽然sherlock幼稚无理,恣意妄为,但无疑的是他帮了lestrade的很多。前探长先生曾经无数次庆幸即使sherlock不是天使,但他站在天使的一边。

3.

john知道sherlock已经死了,死在巴兹楼顶,自己亲眼所见,他再也不会回到221B,不会吵闹的像个孩子。但他经常还是会有一种一转身就会看到那个分分钟钟都不安耽的身影的感觉,那种很熟稔的气息总会萦绕在房间里。john很想他,很想很想,想到每每回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就会觉得心脏抽痛。

john记得sherlock曾问过他如果马上就要死了,他会说什么。当时john的回答是“god save me”,当后来john终于能正视sherlock的死亡后想起来sherlock最后一句话是“goodbye john”。

现在的john总是避免想起sherlock,那对心脏不好。john想sherlock也应该不会希望这么早就看见自己和他一样了。john感觉的自己的某一部分已经跟着sherlock离开了,再也找不回来,直到再次见面。

虽然john从来没有搞清楚他对sherlock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感,不管怎样sherlock永远是他心中的占有很重要的位置,重要到john再也没有过与什么人结婚的念头,即使最终是一个人的结局。

4.

终于mycroft也到了这一天。天色不是很好有点阴沉沉的,当然在伦敦很少有阳光明媚的时候,这样的天气不由让john想到sherlock下葬的那天,应该说不愧是兄弟吗。只是面前的黑色大理石墓碑上写的是mycroft holmes,没有mycroft往常的华丽,肃穆简洁。大理石的反光上john看见自己身上的笔直的黑色西装,温莎结,庄重严肃,也衬着他的头发愈加花白,脸色愈加憔悴。这是mycroft的葬礼,也是john见这个男人的最后一面。

一周前john还坐在mycroft的床边带着老花镜帮他念报纸,那个时候mycroft的身体虽然不太好,胜在精神还不错。还开玩笑说要教john温莎结的打法,要john打给他看。只是这次他再也看不到了。

没想到这麽快就撑到了极限,当年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弟弟竟然在头发还乌黑时就离他而去时也带给他很大的打击。发际线虽然没再后退,但变白的速度还是让所有熟悉的人吃惊。那时候john和mycroft总是认为是对方的过错导致sherlock要用自己的牺牲来保全所爱的人而针锋相对冷嘲暗讽。多年后两个人达成和解,毕竟对方是唯一还有对sherlock共同记忆的人了。加上这么多年john对mycroft的帮助也是感激的。两个人成了家人一样的存在。既然同样是孤家寡人一个,还不如在一起有个照应。不管是半夜的紧急手术后回家,还是从他国的重要会议结束返回,总会有盏灯表达了在家的那个人的担忧和关心。他们已经再经不起又一次的失去了。

送走mycroft,john内心是惆怅的。他能先一步见到sherlock,希望sherlock能够接受哥哥的好意而不是一味反抗,mycroft也为他的疏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毕竟是血脉相连的兄弟。而对他来说在harry第5次戒酒宣布失败,并和第三任老婆离婚后这个人就彻底的成为了历史。

5.

john觉得那一天离自己不远了。看着身边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开,这个世界很快就不再有他的容身之处。贝克街还在却不能称之为家了。没有了watson和holmes的221B也就不再是他的归宿。

一周后john从出版社回家路过那个当初预见斯坦福的街心公园,再坐到当初的那个长椅上john看着周围高大的树木,回想当时也是这样的一个秋天的午后,微风徐徐,没有明显的太阳但照在身上也是暖洋洋的,这样的天气无故的就让人心情很好。那一天改变了3个人的人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john只能说,他从来没有为当时的任何决定而后悔。

太阳西斜的时候,john回到221B,坐在炉边的扶手沙发上小憩,他恍惚看见sherlock还是当年的模样合身的西装蓬乱的黑色卷发,和永远三件套的、头发还没白的mycroft并肩而立。sherlock向他伸出了手,john将手递上去。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