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淼淼

做你害怕做的事情。 然后你会发现,不过如此。

有一种情人系列1——Sherlock Holmes

有一种情人叫Sherlock Holmes,他高挑,苍白,消瘦,蓝灰色的虹膜倒映着冷光,整个人如刀锋一般,剖析案情亦或是人性,从内到外,将对象置身于无影灯下无处可避,简单直接到鲜血淋漓。

被他看入眼的,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他超级电脑一样的大脑从来不会为安慰人的方法而安排储存空间,他只会笨拙的塞给你一杯茶,推你早早上床休息,然后独自在楼下拉一曲你最喜欢的歌哄你入睡。

当你遇到难题了,他一边嘲笑你简单的小脑瓜,一边用机关枪一样的语速为你抽茧剥丝,将所有线索分析之后,丢下你自己一个人想出正确的答案,也将解决难题的成就感和快乐完完全全留给你。

你一直认为他是无坚不摧的,是所向披靡的,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是程序,是机器。那是因为你没看到在你低头的瞬间,转身的瞬间,他注视着你的身影,眼里是情深不悔。

在你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他总是在开头就将结果说给你听,然而你最恨剧透。你以为这是他讨厌的自以为是剥夺了你观影的乐趣。其实他只是想让你的眼里有他,就像是他的心里眼里都是你,而不是专注于一部人为编造的漏洞百出的电影,浪费原本就不多的温馨时刻。

他从未质疑过你的决定,任何决定,即使你的决定是离开他。他只会在你身边帮助你扶持你,为你扫清障碍,绝不会成为你的负担。而他的痛苦,从来不会让你知道。在你伤心难过,感到背叛需要依靠的时候,他永远坚定的站在你身后,就像他从未离开过。

他说不出甜言蜜语,但他是你的矛,你的盾,你的战场,你的港湾。

在经历了许许多多之后,你撞进他的怀里,只听到他轻叹一声,“Finally!”

评论

热度(3)